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湖科青年的防汛救灾倡议书

2020年07月14日 12:28   作者:   点击:[]

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湖科青年的防汛救灾倡议书

 

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

入梅以来,我省已经历8轮强降雨,雨量大、汛情猛、险情多、灾情重,全省累计平均降雨量居历史同期第1位,多个站点雨量超历史,遭受外洪和内涝双重夹击,多地发生险情。79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

在防汛救灾的紧急关头,充分发挥湖科青年的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继续发扬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服务全省防汛抗灾工作大局,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湖科青年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为夺取全省防汛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1.努力争当防汛救灾的先锋队和突击队。

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需要广大湖科青年为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需要广大青年学生大显身手、彰显先进本色。广大湖科青年应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全力参与防汛工作。在防汛抗洪中不怕困难、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听从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配和安排,注意人身安全,做到帮忙不添乱,积极有序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2、团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团员干部要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立足本职、率先垂范,主动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争当先锋、勇挑重担,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团员冲锋,以实际行动擦亮字品牌。

3、积极投身防汛抗洪的志愿服务行动。

广大团员青年要主动到所在地社区或党组织、团组织报。听从指挥,引导带领广大群众切实开展好人员疏散、群众安置、后勤保障等工作重点为一线抢险人员配送生活物资,为集中安置点和受灾严重的社区(村)提供生活服务、心理健康服务,积极参与洪水退后的清淤和卫生防疫等工作。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共度难关,用真情相助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4.大力弘扬防汛工作的青春正能量。

各级组织及广大学生青年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等网络新媒体,及时发布防汛救灾、安全提示、减灾知识等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防汛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增强防汛救灾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各分团委要大力宣传防汛工作中涌现出的青年先进典型和事迹,通过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激发青年学生争先进、当先进的热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71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关注团学盛...   下一条:公 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