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资助政策乡村行”钟祥小分队

2019年08月20日 11:15   作者:   点击:[]

8月6日,湖北科技学院2019年“资助政策乡村行”的钟声敲响,作为团队中的钟祥小分队也展开工作。8月6日至8月16日,钟祥小分队的宣传大使们将资助政策带到田间地头,赴贫困新生家中进行随访。

为了更好的帮助钟祥市乡镇的贫困学生家庭,钟祥小分队深入钟祥教育局资助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志愿服务。在实践中接受教育,更好的了解资助政策,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田地间头,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

(图为钟祥小分队的成员在钟祥教育局资助中心的丁主任和邵老师的带领下,共同为前来进行生源地贷款续贷以及新贷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提供服务。)

(图为资助中心的丁主任和邵老师的工作场景)

一天半的志愿服务,使钟祥小分队的成员们收获颇多,志愿的脚步永不停歇,奉献的身影从未离开。资助中心的丁主任指出,助学贷款工作是国家的资助政策,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大学梦,放飞人生梦想是一项非常光荣的工作。

8月7日,钟祥小分队开始陆续走访贫困新生家庭,共计走访3名新生,一名老生。令队员们印象深刻的是8月7日下午前往丰乐镇合兴村进行随访,向新生周鹏福的家庭宣讲国家资助政策。

炎炎烈日,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乘车时间,却丝毫不能阻挡想要宣传资助政策的决心。到达周鹏福家中,映入眼帘的就是青砖瓦,坑坑哇哇的地面和破旧不堪的拖拉机。

(家庭状况

说明来意后,宣传大使们受到了热情的接待,随后与周鹏福和他的家长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周鹏福的家庭属于建档立卡户,家庭人口众多,经济收入不高,他的叔叔在2015年因患白血病去世,现家中欠债,微波的经济收入使周鹏福的求学之路变得艰难。钟祥小分队的宣传大使们了解情况后,向新生详细全面的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政策,不让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在求学道路上寸步难行。

在交谈中,他们十分感谢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的资助,他们坦言: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真真正正地帮助到了他们,有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他们的经济压力才会有所缓解。同时,他们感谢宣传大使的到来,为他们普及了资助知识。

10天陆陆续续的走访,宣传大使们看见了建档立卡户贫困新生的求学梦,还有单亲家庭的顽强坚守,这些都真真切切地触动了心灵深处。每个贫困家庭的学生中都有一个强烈的大学梦,这个梦不应该被贫穷所禁锢,钟祥小分队的宣传大使们尽自己的力量为贫困家庭带去希望,在资助政策乡村行的路上,永不止步,充分发挥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的作用。

湖北科技学院资助政策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队钟祥小分队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扶贫要...   下一条:暑假社会实践--辗转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