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志愿护航,助力咸马

2019年11月24日 08:50   作者:   点击:[]

志愿护航,助力咸马

本网讯(图文来源:校青协宣传部)2019年金盛兰杯咸宁国际马拉松将于1124日隆重开跑。为进一步推进咸马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赛事圆满完成,共青团咸宁市委和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于1119日至1122日对902名咸马志愿者开展四场专题培训会。

第一场专题培训会举办时间为11191900,由湖北大学体育学院徐建荣老师主讲。徐老师详细介绍了2019咸宁马拉松的概况、志愿者的工作岗位、具体分工和注意事项,让志愿者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职责与义务。

第二场专题培训会举办时间为11201830,由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形象大使鞠彬彬女士主讲。鞠老师从志愿服务的基本含义、工作目标、工作特点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志愿精神专题培训,分享了她多年来从事大型赛事志愿服务的经验;让所有参加咸马的志愿者增强对志愿者精神的认识,更专业地服务赛事活动,更好地展现咸宁的形象。通过培训,志愿者们收获颇多,学会了面对突发状况的处理方法与规范的礼仪形态,明白了一名优秀的志愿者需具备热情友善、专业规范、耐心细致等良好风貌。

第三场专题培训会举办时间为112119:00,由专业运动损伤防护机构的李庭栋主讲。李老师介绍了马拉松长跑后运动员可能会出现的几种常见受伤情况并讲解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并亲自示范了紧急救援的标准动作。相信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咸马中能活学活用,更好地服务运动员们。

第四场专题培训会举办时间为11221900,由咸马医疗负责人车艳丽女士主讲。车老师就心脏骤停复苏进行讲解,并播放了相关视频来提高志愿者们对此事的重视。车老师深入详细的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以确保医疗志愿者们在面对运动员突发状况时能及时进行救助。相信志愿者们在今后的咸马赛事中能胜任自己的岗位,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

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志愿者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显著地提升,相信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可以自如的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用最真挚的微笑和最热情的服务为18000名马拉松比赛参与者送去温暖和力量!

上一条:心系儿童成长,爱暖特...   下一条:展示实践成果,弘扬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