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青春点亮中国梦 实践助力新时代

2020年08月01日 09:38   作者:   点击:[]

青春点亮中国梦    实践助力新时代

———湖科护理学院开展急救、防疫知识进社区活动

 

729日,湖北科技学院护理学院“阳光天使,‘疫’路同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书台社区,开展科学防疫、心肺复苏知识宣讲活动,加强社区居民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居民防疫能力。

IMG_5891.JPG

在活动现场,湖北科技学院护理学院“阳光天使,‘疫’路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设置了心肺复苏教学区、防疫知识宣传区,防疫物品分发区,通过模拟示范对心肺复苏进行了生动讲解,让辖区市民通过实际操作掌握正确的人工呼吸及心脏按压等技巧。活动还通过派发宣传单的形式,积极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同时,志愿者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免费给参加活动的近两百名社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

“哎呀呀,是张文宏教授的防疫书,这个专家最接地气了,我拿回家了要好好学习!”接过志愿者分发的《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72岁的王爹如获至宝,一连拭了三次书面。

IMG_5971(20200729-185632).JPG

据悉,湖北科技学院护理学院每年都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学校没有开学,护理学院就把家住温泉城区的学生组织起来,开展医疗进社区、卫生健康讲座等活动。

IMG_5970(20200729-185626).JPG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吕红表示:“我们想结合湖北科技学院护理学院专业优势,引导和帮助实践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帮助居民科学有效防控疫情,普及CPR心肺复苏术;同时丰富大学生暑期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

香城都市报记者 杜培清     通讯员阎振瑛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 | 尽己之...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弘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