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线上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08月21日 16:24   作者:音乐学院   点击:[]

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线上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支教,这个满腔热血的词语,一直激励着音乐学院的学生接力筑梦。自2017年起,音乐学院艺阳光支教团队长期在大幕乡井头村进行支教,而今已是暑期支教第4年。这一次,艺阳光支教团队和孩子们相隔千里,开启线上支教“云课堂”。

本次支教活动历时半月有余,从七月末到八月初,线上支教总时长26小时。让我们一起回顾本次“云端筑梦”艺阳光暑期支教活动,为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画上句号!

(以下视频为井头村部分孩子支教课程回课视频)

 

大幕乡井头村 张智娴小朋友


大幕乡井头村 王铎霖小朋友


大幕乡井头村 黄思睿小朋友

与小朋友相处的日子,从最初彼此的陌生,再到最后的不舍,所有的记忆都将成为彼此最珍贵、最难忘的回忆。在这段时间里,志愿者们不仅仅充当着向孩子们传授知识的老师的角色,他们更是孩子们在暑假期间的心灵导师,是陪伴小朋友们成长的好朋友。两个多星期的时间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也让志愿者们积累了更多的经验。

a8a04e2147184001ebd85043d9c4126

“云端筑梦”艺阳光暑期支教团队志愿者19级音乐学一班 卜程程)

17d52a6c896c3c01686d25fbdd43b89

(“云端筑梦”艺阳光暑期支教团队志愿者 18级音乐学一班 黄兰婷)

048b79ee21b99024c2e2dc39348e44a

(“云端筑梦”艺阳光暑期支教团队志愿者 18级音乐学二班 张市磊)

 

七月骄阳似火,一颗颗怀揣着青春与梦想的心在灼灼燃烧。志愿者们在课程结束时纷纷感慨:每次备课都会想,小朋友们会不会听不懂,想着要把复杂的知识简单化,尽可能的让小朋友们了解更多的乐趣。支教课程已悄然拉下帷幕,虽没有来得及和小朋友们真真正正的告一次别,但也希望他们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八月热情奔放,洋溢着无限生机。从七月至此“云端筑梦”音乐学院艺阳光暑期线上支教活动已经结束。音乐学院艺阳光暑期志愿者团队在特殊时期以特殊方式陪伴特殊儿童度过快乐时光,开拓孩子视野,加强正确引导,实现教育“点对点”帮扶。同时搭建了大学生与乡村土地之间联系的桥梁,通过社会实践的纽带,激励当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在志愿服务的项目中勇于发现自我,锻炼个人才能,提升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愿在这次支教活动中的孩子们能够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 | 我校“...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 | 推普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