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团委成功举办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2021年06月18日 17:43   作者:   点击:[]

校团委成功举办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通讯员:黄娇)2021年6月17日晚,校团委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学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特别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团长付玉璋、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张昊为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副书记、2021年校级“青马工程”学员、2021年校“百生讲坛”宣讲团成员、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凡主持,校团委副书记程鹏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付玉璋同志以《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坚定中国道路自信》为题,从“立足中国道路的实践探索”、“加强中国道路的国际比较”、“坚定中国道路的自觉自信”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大历史飞跃,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中国道路自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坚定前行。

张昊同志以《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论自信》为题,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采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从“理论自信从何而来”以及“如何践行理论自信”两个方面,告诉大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论自信不是口号,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开班仪式后,读书班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主要分为专题辅导和自主学习两个部分。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举办,是校团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的重要举措,是传承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

 

通讯员:黄娇、孙凡   审稿人:程鹏

上一条:2021年校级“青马工程...   下一条:副校长白育庭为校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