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机构>>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是湖北科技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挥着学校党政联系全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校团委主要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及组织建设等工作。校团委设组织宣传部、志愿服务与实践部、社团管理部、大学生艺术中心等部门,同时指导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青年传媒中心、大学生艺术团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下辖20个学院分团委。

湖北科技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积极适应思政工作新要求、共青团改革新形势和青年学生新特点,始终聚焦思想引领核心,坚持服务学校建设大局,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近年来,先后被授予全国无偿性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全省五四红旗团委、湖北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第七批和第八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组织单位、咸宁市五四红旗团委、咸宁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3年荣获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湖北省“三下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湖北省“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

新时期,湖北科技学院团委将在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大学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学生社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