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2017年湖北科技学院学雷锋志愿活动启动

2017年03月07日 21:54   作者:   点击:[]





3月5日,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湖北科技学院团委联合团市委、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以心手相牵·益路伴飞、志愿服务·爱满香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胜弘,团市委书记刘子恒,市妇联主席陈海莲,市直机关工委副调研员、市直机关工会主任吴文华等出席,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钟儒刚参加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大中专院校、市直单位、公益社会组织的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钟儒刚致辞,他肯定了湖北科技学院广大学子弘扬美德,兼爱天下的志愿服务精神,先后推出了一大批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涌现了“接力敬老”、“淦河人链”、“鄂南捐髓第一人”、“80多个稚嫩肩膀背负起新时代师生情”,以及“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中国网事——感动2015”集体、“湖北好人”、“荆楚楷模”、“湖北大学生年度人物”、“感动咸宁”等多个展现湖科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或先进事迹。

钟儒刚同志指出湖北科技学院秉承“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宗旨,在咸安官埠桥镇福利院建设了第一个志愿服务基地并成立“探索现代化老年生活方式助推咸宁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研究项目;以学校心理健康专业、医学专业、护理专业为依托,成立老年养老、康复以及常见病等项目的研究;以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文传学院为依托,助推官埠桥镇福利院的文化、文艺事业;以核化生学院园林专业为依托,对该院的园林建设进行规划、建设和养护等。

周勇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志愿者服务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本禹志愿服务队品牌效应,积极参与国际温泉旅游节、咸宁国际马拉松赛等重大节会志愿服务,扎实开展阳光助残、春运暖冬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擦亮了雷锋精神的金名片,打出了香城志愿服务的新品牌。

周勇同志强调,全市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做向上向善的传播者,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使更多的人感受到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全市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做咸宁形象的代言者,用真心真情积极深入社会、服务咸宁,将咸宁打造成一座山清水秀有真情的志愿之城,切实增强咸宁实施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崛起战略的凝聚力、竞争力、吸引力,让更多的人来咸宁投资兴业、旅游度假、生活定居;全市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从最基本的身边事、小事做起,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争做爱心使者、展现文明成果,为咸宁增添动人的音符、谱写和谐的乐章。

启动仪式后,在官埠桥镇福利院,来自湖北科技学院本禹志愿服务队的近30名青年团员志愿者为孤寡老人送去了问候和祝福。青年团员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包饺子、宣讲保健知识,并表演了笛子演奏、歌曲、黄梅戏等文艺节目,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回荡在福利院的每个角落。

上一条:15届新媒体毕业合影留恋   下一条: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剪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