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飞扬青春,多彩GIS —3S协会第十一届9·15GIS节活动

2017年10月19日 14:59   作者:   点击:[]

飞扬青春,多彩GIS

 

                           —3S协会第十一届9·15GIS节活动

 

     文/叶红

 

      11月17号中午10:00-12:30在教三501,3S协会举行了第十一届GIS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资环院院长何国松老师、张婷老师、钟学斌老师和北京超图公司的三位技术人员在现场为学生们指导与答疑。

活动当天约有120多位学生到达现场观看超图宣讲活动。同学们对远道而来的超图技术人员的演讲极有兴趣。演讲过程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GIS的故事。GIS与地理学息息相关,而地理学又分为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现在我们可以用现代GIS重现160年前的霍乱地图;第二部分是GIS的前沿技术。现今的一些GIS技术包括光环曲线、新三维、BIM、倾斜摄影、VR、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第三部分是走进Super map GIS.超图GIS软件包括GIS应用软件、GIS平台软件、数据等。北京超图公司2000年成立,2009年上市,2014年有了超图大厦,2014年进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十强,2015年至2016年收购三集团,2016年迈进了2.0时代。第四部分是开学季的意义。我们需要了解现在学什么,应该做什么,未来做什么这三个方面的问题。超图公司人员向大家推荐了读研,出国,工作,做企业人才等出路。当然我们需要具备综合素质、专业技能等方面的能力。

 

      希望借此次活动吸引更多人了解地理信息系统,使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同学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技术和就业前景,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开阔学生的眼界,提高学生对本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正确引导学生就业以及纠正对当今GIS学生对专业就业的误区,同时宣传GIS,让更多非GIS专业的学生了解、认识GIS。继而提高GIS的知名度。同时也提高supermap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使用supermap .大家在3S协会中也会学到更多的知识,这个协会也会越来越壮大。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活动结束后拍摄大合照


 

 

上一条:“骑行理想大道,行悟...   下一条:飞扬的青春 飞young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