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扬急救之帆,为生命启航

2022年06月02日 09:25   作者: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保障同学生命安全和健康。阳光天使急救协会于5月30日在教学楼3-301开展“扬急救之帆,为生命启航”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普及急救知识,培养急救技能,提高同学自救互救的能力。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三角巾包扎术。三角巾包扎术是外伤现场常见的处理伤口的方法,三角巾是一种便捷好用的包扎材料,可作为固定夹板、敷料和代替止血带使用,适用于肩部、胸部、腹股沟和臀部等不易包扎的部位进行固定。使用三角巾的目的是保护伤口,减少感染,压迫止血,固定骨折,减少疼痛等。

学会三角巾包扎术可以让我们具备基本的急救知识,不仅能减小自己和他人受伤害程度,更可以为拯救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

 

本次活动邀请了阳光天使急救协会指导老师阎振瑛老师。首先由荣加鹏同学结合PPT,向大家讲解三角巾包扎术的基本过程和注意事项,并与大家进行互动性实操教学。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从中学到了真知识、真本领。

阎振瑛老师指导有关三角巾包扎的操作后,工作人员将参与人员分为两人一组进行专项训练,由志愿者一对一进行教学,参与活动的人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展开实地操作练习,使同学们对三角巾包扎术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并能流畅地做出完整步骤。同学们积极学习讨论,互相补缺,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通过本次急救知识的讲解和实践操作,同学们了解到了三角巾包扎术在外伤急救中的重要性并学会了具体的操作步骤,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急救意识、急救技能,还掌握了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急救知识,勿到用时才急求。

每个人都要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让急救知识成为学生教育必修课,把学习急救知识当作无法推卸的社会责任,才能为社会织就一张更加牢固、紧密的安全网,“健康中国”才能稳步前行。

 

上一条:8000社团会员贡献青年...   下一条:“青春社团展风采,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