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医学部:创文值守齐参与,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年12月14日 11:03   作者:   点击:[]

医学部:创文值守齐参与,志愿服务暖人心

 

本网讯(通讯员陈婷彦 肖乐维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咸宁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医学部响应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为城市整体增值积极行动,12月12日,组织40名志愿者在咸宁大道学校正门口至银泉大道御龙花园红绿灯路口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值守城市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的创建文明城市值守活动中,志愿者主要负责本区域的垃圾清理,同时监督、劝导路人,减少乱扔垃圾,乱堆杂物,乱停车等现象的发生。

 

 

志愿者们在打扫卫生

清晨志愿者们拿上劳动工具,前往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维护,对绿植中的垃圾、卫生死角、小区周边道路、城市绿化带等地点进行清洁。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工作细致,不放过任何一处不文明现象,即使是一个烟头也逃不过志愿者的“法眼”对于正在发生的不文明事件,如电动车乱停乱靠随手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耐心进行劝阻。

此次活动不但维护了城市的整洁,并且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称赞。路人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与志愿者一起清理卫生、维护环境整洁,还有一位先生给志愿者提供了饮用水,赞扬了他们志愿行动

 

路人感召积极参与

“我们应该爱护我们的城市,因为这里是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将这里打扫干净也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一位女士说道,并表示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学志愿学子们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角角落落都被清理干干净净,至此,本次创建文明城市值守活动顺利结束。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创建文明城市”的口号变为行动,共同维护美丽家园,提高文明意识,为建设美丽城市,创造文明美好的生活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创建文明城市是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更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伟大创举。每一位市民都是文明创建的一份子,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美丽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