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城市创文

2021年12月14日 15:12   作者:   点击:[]

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城市创文

 

本网讯(通讯员:钱华)日前,正值咸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为充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要求,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诠释志愿服务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意识,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师生中广泛宣传创文的重要意义和规范做法,明晰目标要求和评价标准,12月10日—15日期间,组织师生党员、青年志愿者“立足校园”、“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创文活动。

 

 

 

 

 

 

 

志愿者充分利用休息时间,针对南山社区、阳光社区、双龙社区等区域内的住户,挨家挨户发放调查问卷,宣传讲解创文的相关知识普及相关政策;对标对表,查找漏洞和不足,规范校园内的不文明现象,彻底清扫教学楼、宿舍楼周边的卫生“死角”;在各个交通要道和十字路口,志愿者们疏导交通、劝阻不文明行为、随时捡拾路面垃圾;在社区工作站,志愿者以电话问访的形式,向辖区内市民讲解宣传创文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做到“人人知晓,全员参与,主动响应,共同遵守”,切实将创文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学生们也切身感受到了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和辛劳,对他们的工作又平添了理解和敬佩。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相关责任区内创文的成果,填补了漏洞,明确了方向,并以创文活动为契机,营造了“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湖科“绿色电子”志愿...   下一条:医学部:创文值守齐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