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获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22年10月11日 14:36   作者:   点击:[]

近日,在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校团委报送的作品《“星火公益发展中心”协同发展村小面向未来的教育生态》,实现突破,取得银奖的好成绩!

“星火公益发展中心”协同发展村小面向未来的教育生态》项目是面向基础教育落后、存在教育困境的人群或团体,主要针对留守儿童、乡村小学、青年支教团队等,开展全过程、多载体、全年无间断的支教服务。

该项目以“暑期夏令营+日常网络直播支教+顶岗支教+云项目”为主体的“3+”全年无休的创新支教模式,培养、资助全国志愿公益团队开展活动,面向全国推广“3+”支教模式。通过与乡村小学协同创新支教模式,共同打造有内容、有特点,适合乡村儿童教育发展的基础教育服务。


近年来,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发展,坚持思想引领,把志愿服务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努力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氛围。本次比赛的获奖,是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我校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咸宁市青年志愿服务月...   下一条:献礼建团百年,团史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