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纪念“五四”启动“本禹志愿服务队”

2015年05月05日 16:49   作者:   点击:[]

 今年是“五四”运动96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3周年。54日,党委书记彭育园,党委副书记张晓先和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与湖科青年代表齐聚温泉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纪念“五四”,并启动“本禹志愿服务队”。

“本禹志愿服务队”旨在弘扬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团工作。团委书记魏学胜说,2014年校团委虚功实做、锐意改革、履职尽责,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会议同时表彰了一批“红旗团委”、“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十佳大学生”。

党委副书记张晓先为“本禹志愿服务队”授旗。“五四”前夕,学校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省委号召整合“星火支教”、“情暖寒冬”、“扬帆心愿”、“覃老师爱心帮扶团队”、“筑梦基层”、“爱心社”等品牌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了“本禹志愿服务队”。

党委书记彭育园在向全校青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殷切寄语湖科青年“高扬爱国旗帜,夯实敬业基础,坚守诚信品质,弘扬友善美德”。

他指出,近年学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党委领导下,与全校青年朋友一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核心,坚持以提升社会责任、人文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坚持以青年网络文明志愿活动为抓手,坚持以团学组织自身建设为保障,继承和发扬了“五四”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使“五四”精神能够薪火传递、生生不息。

他号召湖科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敢为人先、破旧立新的光荣传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结合各自的专业,不断用人类社会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丰富和提高自己,不断攻克新的难关,攀登新的高峰;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争做新知识、新科技的占有者和创造者,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挥更大的作用;要积极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努力成为知识丰富、眼界开阔、富有开拓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者。

上一条: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   下一条:党委书记彭育园寄语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