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珍惜地球资源

2015年04月23日 16:41   作者:   点击:[]

----46个地球日启动仪式暨低碳出行绿色骑行活动开幕式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珍惜地球资源422日上午9点,由咸宁市环保局、国土资源局、湖北科技学院、武汉中正通环保服务有限公司主办,资环院、绿舟环保协会承办的46个地球日启动仪式暨低碳出行绿色骑行活动于图书馆大厅拉开帷幕。咸宁市环保局局长刘明灯、副局长游大龙、咸宁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鄢剑平、湖北科技学院科协主席但汉久、学工处处长杨时林、校团委书记魏学胜、资环院副院长程东来、武汉中正通公司执行经理沈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程东来副院长发表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在场领导嘉宾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介绍地球日的来源之后,程东来分析了我国生态现状,指出我国乃至世界都面临着巨大的环境危机。对此,他表示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保护环境,我们要做的绝不应该是仅在4月的某一天为保护环境而喊口号,而应该是行动!

为纪念世界地球日,号召全员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国土部讲今年地球日的主题定为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随后,咸宁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鄢剑平发表致辞。为实现鄂南强市梦想,他提出四点倡议:珍惜地球资源、提高土地利用率、共建绿色和谐矿区、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他指出要实现春到南鄂满眼绿,需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加快绿色崛起战略实施,全力保护好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最后,他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让每一天都是地球日

紧接着,武汉中正通公司经理沈斌发言,他强调了环保的重要性,指出绿色出行对保护环境有些十分重大的意义,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绿色出行。

掌声过后,悠扬的旋律回荡在图书馆大厅内,绿色的梦飘荡在每个人心中。地球的梦,绿色的梦,让我们携手蓝天一曲《绿色的梦》表明了绿舟环保协会与资环院在环保路上一直奋斗下去的决心,同时也触动了在场人员的环保心

学生代表旗下宣誓后,学工处处长杨时林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地球日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骑行志愿队伍于图书馆门前集合,在组织人员的带领下,绕咸宁骑行一圈。

 

上一条:我校绿洲环保协会出席...   下一条:第十一届社团文化节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