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高歌奋进之路

2022年07月18日 09:35   作者: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以及庆祝建团一百周年,2022年7月16日晚7点,湖北科技学院“青马工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红色宣讲小组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高歌奋进之路”红色主题晚会。 

在文艺汇演活动开始之前,实践团队中建设美丽乡村小组在冷水坪村委会广场上展示了他们自己的几十份作品。作品包括速写、素描、剪纸等,而其中的内容有各个小组开展实践活动时的场景。

在作品展结束后,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全体青马工程学员以及部分当地小学生和村民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特殊的文艺晚会。晚会通过朗诵、舞蹈、情景剧、合唱等表演类型,用10个文艺节目歌颂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和冷水坪村近一年来的发展,引导村民进一步了解党团的历史,同时激发小朋友们的爱国情怀。

《追光篇》

《灯火里的中国》


《中国话》

《砥砺篇》

《湖科青马与冷水坪》情景剧

《风华篇》
《青春的我们》

《少年》《错位时空》《一起向未来》

《启航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再一次出发》

  在文艺汇演结束之际,冷水坪村支书夏敬红同志说:“特别感谢湖北科技学院的领导对冷水坪村的关心与关爱,感谢青马工程学员能来到冷水坪村为村民解决各方面的问题与帮助。”

“在这15天里,同学们分为六个小组:分别有医学科普组,每天给在家的村民科普一些简单的急救方法,爱眼护牙等方面的知识;乡村振兴组,不思辛苦去山上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查看生长情况,为村里的发展出谋划策;乡村支教组,每天跟学前班的小朋友们做游戏,细心的照料他们,为他们带来‘知识大餐’,教小朋友读书写字、唱歌跳舞,同时给中小学学员辅导暑假作业;红色宣讲组,去孤寡老人家里给他们唱红歌、讲红色故事、陪伴老人聊天等;普通话推广组,每天教在家老人小孩学习普通话;美丽乡村建设组,记录了同学们每一天的点点滴滴和冷水坪村的山水风光。”

“同学们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让村民们受益匪浅,是你们的到来使冷水坪村不再“冷”。我在此感谢你们,你们辛苦啦!”

湖北科技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简称“青马工程”。今年,湖北科技学院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对校“青马工程”进行全面改革,开设专题报告、线上学习、议题研讨、廉洁教育、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素质拓展、交流研讨、对外交流十大模块课程。青马工程学员到通山县厦铺镇冷水坪村参加基层锻炼15天,通过医学科普、乡村振兴、支教、红色宣讲、普通话推广、建设美丽乡村等方式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担当、勇于创新的学生骨干。

上一条:深入农村探基层 加快步...   下一条:副校长钟儒刚走访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