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副校长钟儒刚走访慰问“青马工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2022年07月14日 09:40   作者:   点击:[]

7月1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通山县副县长董继兵,校团委书记刘伟华,校团委副书记程鹏一行前往通山县冷水坪村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看望慰问学校“青马工程”服务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学员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学校驻冷水坪村第一书记娄大峰,冷水坪村村委会书记夏敬红,学校驻冷水坪村工作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在举行的座谈汇报会上,医学科普、红色宣讲、乡村支教、推广普通话、乡村振兴寻访、美丽乡村建设等6支实践团队队长分别就前期活动开展情况、后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并对前期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

 

 

通山县副县长董继斌,冷水坪村村支书夏敬红分别发言,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青马班的贡献高度赞许。

 

 

钟儒刚代表学校对通山县委、厦铺镇党委、冷水坪村委会对“青马工程”实践团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实践团队助力冷水坪村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他即兴作诗《冷水坪石桥》《冷水坪村》两首,助力冷水坪乡村振兴,同时勉励“青马工程”学员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勤奋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冷水坪村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湖科青马”智慧和力量。

座谈汇报会后,开展了“盛夏送清凉”慰问活动。钟校长一行为学员们分发解暑水果,并嘱咐同学们在开展活动时要做好防暑防晒。

 

活动后,钟校长一行参观了实践队的活动场地、观看支教活动的开展,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同时,钟校长一行察看学员们的食宿环境,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实践队员衣食住行等情况。鼓励同学们珍惜锻炼机会,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勇敢实践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选择在基层一线担苦、担难、担重,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此次校领导深入一线关心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让学员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实践过程中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切实在实践与志愿服务中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新时代青年的绚丽风采。

 

校团委负责人刘伟华介绍,我校“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下基层锻炼自7月2日正式启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青马工程”学员驻扎通山县冷水坪村15天,开展医学科普、红色宣讲、乡村支教、推广普通话、乡村振兴寻访、美丽乡村建设等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学生骨干。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高歌奋...   下一条:我校“青马工程”第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