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赴英山开展红色教育

2022年07月02日 09:57   作者:   点击:[]


恰逢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于2022年7月1日组织全体学员赴英山革命烈士英雄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共奋进 牢记使命创辉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7月1日清晨,我校第五期“青马班”成员前往英山革命烈士英雄纪念园,瞻仰革命烈士。炎炎烈日之下,青马班全体成员在活动中全程肃穆,以示对革命烈士的尊重与敬仰。

进入园区后,巍然屹立的便是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青马学子在集体默哀瞻望之后,前往了革命烈士英雄纪念馆,在通过文字描述,物品展示等进一步深入了解英山当地革命文化。青马班成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忆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烈士艰苦奋斗、勇敢拼搏的精神。

 

从一页页枯黄老旧的记事本,一件件锈迹斑斑的冷兵器,朴实无华的物件中不仅让我们了解到革命先烈们的艰苦条件,更让青马学子被红色革命精神浸润。成员们缓步而行,时而驻足凝望,时而低头深思,追忆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英勇事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感受革命精神历久弥新、薪火相传的现实意义。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促进了我校青马学子了解英山当地革命历史文化、传承红二十五军长征精神、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马学员感悟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这次研学活动中,我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踏上了探访红色教育基地的征程。我们来到了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重走长征路,踏寻先辈足迹,感悟红军战士们用生命和热血谱写的长征精神。

这是一次沉浸式的体验。红军战斗、红歌传唱、红军故事、红军饭……我们沿着红二十五军的足迹,充分的体验了红军长征路程的艰辛和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
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浩浩荡荡,重走长征路,用脚步丈量长征路,实地参观学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体会不论是思想精神上,还是在今后的学习中都将不断地激励和鼓舞我继续前行。

——第五期青马学员李子涵

“青年者,国之魄也”,在这该奋斗的年纪。我定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做一个时代需要的青年人,做有理想信念,有思想厚度,有使命意识,有创造活力,有担当能力的青年,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地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第五期青马学员胡瀚文

上一条: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   下一条:校“青马工程” 第五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