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赴英山开展革命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05日 10:05   作者:   点击:[]


2022年6月29日至7月1日,湖北科技学院“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全体学员赴英山开展“重走革命道路,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红军英烈,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29日下午3点,开展了群体智慧与勇气相结合的破冰行动“罗马战车”素质拓展活动。通过互动式、体验式的方式增强了学员们的协调、决策、合作和沟通的能力,更树立互相配合和互相支持的整体意识,提升了团队责任意识,培养组织归属感、荣誉感。晚上7点,举行了耐心与细心相结合的民俗技艺“一心向党”竹编活动,促进了学员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助力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接着,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激发了全体学员爱国主义热情。

 

 

 

30日上午8点,日出东方,霞光万丈,为体验学习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和革命先烈顽强的革命精神,充分学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争先的长征精神,青马学员们以“整编建制”为起点,“报名参加红军”,跟随红25军的脚步,历经牛脊背骨战斗—何家冲誓师—大别军魂—红军土楼—勇夺敌碉堡—袁家沟大捷,完成重走红25军长征路的任务,在历时约3小时的“行军”途中,面对炎炎烈日青马学员没有一个中途掉队或退出,全部坚持徒步走完全程。沿途大量的地标、实物、文字、图片以及讲解员的解说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和体会那段艰辛而悲壮的历史岁月。

 

 

30日上午11点,省史志专家陈铁强给全体青马学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带领全体同学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1959年新中国的成立,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向学员诉说着我们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在长征文物展览馆内,青马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学习了红军革命的艰辛历史,“大别山精神”在每位学员的心中扎根发芽。

 

 

30日下午2点,由中共英山县委党校徐新老师为青马学员们讲述“回顾伟大建党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课,徐老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概括,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三个方面为青马学子进行党课教学。徐新老师强调新一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做到不忘初心学党史,饮水思源感党恩,矢志不渝听党话,传承精神跟党走四个基本要求,并向学员们解析了四项基本要求的深刻内涵。

 

30日晚上7点,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及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举行了红歌传唱活动,一首首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歌曲依次唱响。最后,青马学员们在刘伟华书记的带领下齐唱《东方之珠》《我和我的祖国》,热血澎湃的歌曲,催人奋进的歌声在大别山脚下久久萦绕,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学员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1日上午8点,前往英山革命烈士英雄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共奋进 牢记使命创辉煌”主题教育活动,瞻仰英雄先烈,追忆革命历史,深化红色教育。

英山县烈士陵园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庄严肃穆。全体学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致敬英烈,敬献花篮。随后,瞻仰了英山县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2万多名优秀英山儿女的历史功勋,共同追忆英山这片红色革命土地“二十八年红旗不倒”“血染红土三尺深”的悲壮历史,深度探寻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所诞生的红一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的光辉足迹,深刻感悟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切身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通过三天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全体青马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意志品格,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续弘扬长征精神,把此次实践学习的感悟与实际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争做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青马工程”第五...   下一条:我校“青马工程”第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