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电信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红色运动会

2021年10月31日 17:23   作者:   点击:[]

 

传承红色基因,绽放青春力量

——电信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红色运动会

 

(通讯员:林科菊 李雨婷 金伟, 摄影:许祎豪 南汝豪20211030日下午两点,湖北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在西区操场举行红色运动会,旨在通过一系列红色革命精神和体育运动结合的团建活动,加深当代青年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理解,提高优秀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觉悟、传承红色革命奋斗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活动开幕,全体参赛队伍集结完毕。主持人曹嘉文和宋亦婷进行开场预热,讲述与本次红色运动会相关的红色历史背景、竞赛规则。活动分为三个比赛环节:飞夺泸定桥,重走长征路和过雪山草地。

 

 

红色运动会竞赛项目一:同组一队先在软垫上匍匐前进,另一组再投中二十个沙包,最后全员进行U形槽传球,使球不落地传到终点。该环节游戏模拟飞夺泸定桥时,红军在铁索桥上匍匐前进,和敌人英勇抗争的情景,考验同学们的专注力和耐心。参赛的同学奋勇拼搏,通过游戏感受红色历史的意义。山阻石拦,大江毕竟东流去;雪压霜打,梅花依旧向阳开。吾辈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色运动会竞赛项目二:首先要求小组成员S形绕过障碍物,并保持球拍上球不掉落。接着八人摇图控制网球沿红军长征路线滚动,最后使球滚到终点。通过游戏,锻炼平衡能力与协作能力,体会并理解长征行军的艰辛。“谁道崤函千古险?回看只见一丸泥。”我辈青年要想干成千秋伟业,应该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精神。在实践中,同学们也学会迎难而上,团结合作,共克难关。

 

 

红色运动会竞赛项目三:要求七人在纸环内撑起纸环前进并保持脚在环内,沿指定路线到达终点。这一关考验的就是同学们的毅力和协作能力,要求整体的统一。这是用时耗力最长的一关,也预示了中国逐梦的经过。逐梦,不是一朝一夕;圆梦,不是一时一地。青年们需要了解国家的历史,国家的需要,多方向的发展自我,积极向党中央靠拢,学习并传承红色精神,让美德在新的时代绽放出新的光彩。

 

百年沧桑,中国巨变。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此次红色运动会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优秀青年团员们深刻体悟了红色精神,广大青年将如萤火,不惧黑暗,用星星点亮的光照亮人民;如草种,不惧生死,用千千万万的热血开创盛世。传承红色精神,一往无前。

上一条:体育学院:“青马班”...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