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医学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1月26日 17:10   作者:   点击:[]

医学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陈婷彦 肖乐维 审核:魏旻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牢理想信念,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11月21日晚,医学部组织各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学习浪潮

 

 

各班组织开展团日活动

班会伊始,由宣传委员向同学们介绍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流程和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班级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班会正式展开。各班组织委员开始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简况、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讲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不忘初心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的赶考之路。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交流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过后,同学们逐步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分享心得。

19级临床药学的解恒同学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它标志着党的百年奋斗已经取得了重大成就。同时,通过总结党奋斗的历史经验,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路线是准确可靠的。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不断地跟随党的脚步,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19临床医学实验班赵歆天同学说,身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是社会改革中最积极、最活跃、最具有蓬勃朝气的力量。我们要争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珍惜这个时代,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激荡起闪耀的浪花,追逐伟大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奉献新时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20级护理学专业的荣加鹏同学说: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作新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20眼视光医学的丽君同学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欣逢盛世,更应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为党为祖国慷慨奋进,把个人理想与时代命运相结合。在日常的学习中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奋勇前行的信心。

    21级新生李晓华同学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党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是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责无旁贷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义无反顾!

 

班主任老师发言

广大学子感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底气,各班班主任老师也对此次班会总结发言,对他们做出新的期盼

21临床医学2班班主任黄乔木老师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希望同学们能认真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医学初心,以人民健康为己任,以成为优秀医务人员为目标,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不断总结临床经验,递交让党和国家满意的答卷。 

21级护理学本科2班的肖乐维老师说,通过本次班会,相信每一个同学都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整体的了解,同学们还应该以此为行动指南积极践行,不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医学誓言,树牢理想信念,主动担负时代使命,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活动尾声,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齐唱团歌,至此,本次团日班会顺利结束。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方的路会有曲折,但也充满希望。相信,医学部的学子能够学好思想当先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奔向未来的新征程。 

上一条:核化生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体育学院:绽放青春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