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四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2021年05月28日 23:03   作者:   点击:[]

我校举办第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527日晚,我校第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闫英姿副校长钟儒刚出席仪式,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校团委书记王凡、校团委全体成员、第三期和第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副书记校级学生组织代表140余人参加开班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闫英姿为第四期青马班授旗并赠书,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顺利结业的第三期青马班学员和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的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并对即将参加第四期青马班培训的50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做一个有理论修养的新时代青年;二是珍惜培训,做一个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青年;三是不忘初心,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特别是为学员在青马班的学习中如何进行“学思践悟”指明了具体方法,要精准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而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方法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宣读了《关于公布湖北科技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的通知》,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介绍了第四期青马班培养方案。全体与会领导为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第三期青马班学员周谕贤和第四期青马班学员王丽佳代表作了学习收获和感悟。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侣萍教授为青马班学员作题为“读懂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报告。刘教授联系学生实际情况,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分别从“走进马克思的世界、走进复杂的近代社会科学理论、致敬世纪伟人——马克思”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认识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

 

湖北科技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将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相关要求进行改革,开设校院两级青马班,设置专题报告、线上学习、议题研讨、廉洁教育、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素质拓展、交流研讨、对外交流十大模块课程,50名校级青马班学员在一年的培养期间内将开设理论课时104个,同时开展集中观看爱国电影、典型案例剖析辩论、创新思维训练或情景模拟训练、户外素质拓展、赴咸宁周边革命老区学习、重走著名红色教育基地7天、基层挂职锻炼15天、体育锻炼和志愿服务等教学活动,通过全方位、系统性、个性化培养,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担当、勇于创新的学生骨干。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学党...   下一条:我校在“挑战杯”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