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唇枪舌战展雄风,你来我往辩天下

2017年12月17日 17:40   作者:   点击:[]

    12月14日晚上七点,湖北科技学院在教学楼3栋402隆重举行了2017届新生辩论赛决赛。本次活动主办方是校语委办主办,由社联·口才与社交协会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共同承办。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侣萍老师、职业培训鉴定中心副主任尤翠云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明吾老师、文传学院副教授王玉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洁老师来担任评委。

经过一个月的激烈对战,其中四组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他们分别是口协代表队、基础院代表队、文传爱好队和时政协会代表队。第一场比赛的烽火由文传爱好队作为正方与作为反方的时政协会代表队点燃。继双方慷慨激昂的简单介绍之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文传爱好队的一辩从学习和教学的过程和培养综合性人才出发,用简洁的语言快速称述了己方“当今中国的一流大学应该着重教育”的观点。反方时政协会代表队则从研究也能培养人才上进行层层剖析,论证了己方“当今中国的一流大学应该着重研究”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的氛围也随之带动。大赛继续进行,下一环节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和反方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进行精彩的辩论,双方毫不示弱,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语,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继短暂而精彩的自由辩论之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两对选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形象。接着,陈明吴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辩论赛的要领,要抓住对方的弱点和漏洞进行辩论,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优点,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在进入第二场比赛的休息时间是老师给我们做了简短的点评指出辩论赛重点在“辩”,双方应该站稳自己的脚跟,找出对方的不足进行辩论。在老师的点评之后比赛进入第二场,这一场是口协代表队和基础代表队的较量,首先正方就“中国本科教育更应该培养仰望星空人才”进行开篇立论,然而基础队也不甘示弱围绕“中国当前更应该培养脚踏实地的人才”进行精彩发言。场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虽然辩论很激烈,但选手们依然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最后刘侣萍老师做出精彩点评,肯定了选手的能力,给予较好的评价,希望他们继续努力。

最终,由基础队夺得头筹,辩论赛顺利落幕。辩论赛虽然是一正一反,但却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明辩真理,寻求正确的价值取向。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校园生活,更彰显出了我校学子的雄辩之风和睿智之才,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口语交际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了我们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显两校风采,展运动魅...   下一条:增强身体素质,增进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