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汉服翩跹树文化自信 揽月青年扬志愿精神

2021年05月18日 17:03   作者:   点击:[]

汉服翩跹树文化自信 揽月青年扬志愿精神

——国学礼仪文化宣传志愿活动在市图顺利开展

 

通讯员:向帅博 朱丹妮 汪康明2021515日,湖北科技学院绿色电子青年志愿者在咸宁市图书馆3楼创客厅为市民举办了一场关于“汉服”的文化盛宴,超过万名市民同时通过新浪微博直播关注了本场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由式微汉服社与绿色电子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面向市民家庭宣传我国传统服饰及传统礼仪姿势。通过开展国学知识教学活动,激发市民对传统礼仪、国学知识的兴趣,引导更多的家庭学礼、知礼、懂礼、用礼,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培养孩子们做文雅书香、文明守礼、快乐自信的中国少年。

本次活动由个部分展开。式微汉文化社为大家带来开场舞《礼仪之邦》。身着华美汉服的志愿者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他们精美的服饰配合着妙曼的身姿,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台下的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引起了市民朋友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随后志愿者主讲易子晴同学现场小朋友分享了有趣的民俗故事《嫘祖养蚕》,通过视频动画故事,生动活泼地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国最早养蚕的民俗,引起了小朋友们对汉服由来的兴趣。

 

 

 

接下来,主持人小姐姐介绍了我国传统汉服的种式,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的汉服提供展示,引导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了解不同汉服之间的特征。

 

最后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还进行了一场汉服走秀,各具风采的志愿者们在台上一展风采。精美绝伦的走秀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汉服的魅力。

 

 

传统礼仪姿势是中华传统文化要素之一,走秀表演之后,志愿者们纷纷上台演示动作要领,小朋友们踊跃举手上台参与学习,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成功地掌握到动作要领,颇有一份古典韵味。

 

 

活动进入了高潮阶段,传统游戏“投壶”。游戏规则简单易懂,小朋友们积极性高昂,不少小朋友拉着家长一起来到台前参与游戏,大家手持掷箭,向前一投,无论是否投进掷框中,都能收获大家的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特别满意参与本次国学教育活动,并表示下次活动会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并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在后续的志愿活动复盘会议中,志愿者们表示很高兴能参与本次活动,通过活动向小朋友们宣传国学文化,让汉服文化被越来越多人熟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弘扬志愿精神,坚定中华文化自信。

 

 

 

 

 

上一条:护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学雷锋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