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四点半课堂”“益”路“童”行

2022年06月30日 09:26   作者:   点击:[]


六月的脚步不停的往前,忽尔春风,岁月向荣,转眼间,“四点半课堂”已经到了最后一次开课。在这三个月间,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又产生了无数的美好回忆瞬间,它们就如夏日的暖阳一样,温暖着人的心弦。“人生在世,恍若白驹过隙”,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面让我们回忆一下与小朋友们的欢乐时光吧!

 

回顾本学期的“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又解锁了许多新的成就。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团队共计招募志愿者187人次,服务社区对象688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480.9小时。其教学内容涉及航天科普、传统习俗、食品安全、性教育等多方面理论知识,本学期还增加了手工制作、科学实验、户外活动等实践性课程,在培养小朋友们兴趣的同时,还锻炼了他们的实践的能力。课堂形式的多元化创新性发展,不仅让小朋友们在欢乐的课堂氛围中学有所成,也同时获得了家长、社区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课堂回忆 

 

 

 

2022年6月4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温泉校区的志愿者们在书台社区和金桂社区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本学期“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的最后一节课,通过相关视频与志愿者的讲解,带小朋友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相关历史故事,进一步丰富了小朋友们的知识面。在手工课上,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折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同时,在最后一节课,志愿者们为本学期的活动做出了总结,并根据小朋友们所有的奖章积分数,为表现优异的小朋友送出了精美礼品作为奖励。“老师!我下学期一定也会拿到奖品的!”这是小朋友们许下的诺言,同时也是对“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的一种肯定。

 

 

“四点半课堂”自开课以来受到了广大家长的青睐和社区负责人的肯定,小小的课堂在这里如火如荼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平时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更提高了他们的课余爱好水平,起到了课后延伸与补充的作用。
光阴似箭,白驹过隙。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光像一颗闪耀着金色光芒的流星一样,转瞬即逝。本学期开展的“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截至2022年6月4日圆满结束!

上一条:“鄂南长歌,非遗传承...   下一条:我校西部计划面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