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青马工程”学员深入学习长征精神

2021年10月28日 09:22   作者:   点击:[]

“青马工程”学员深入学习长征精神

(通讯员:杜国顺)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2021年10月25日晚,湖北科技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与学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副书记张廷,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党委常委李志雄500余名师生一起在温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本次课程主题为重走长征路研修活动报告会”,将音乐、主题分享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分别从“红军为什么长征”、“长征中的遵义会议”、“从四渡赤水到翻越雪山”、“红军两大主力会师后向何处去”四个方面对85年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

 

报告会青马班学员的诗朗诵节目《遵义会议放光芒》让现场师生们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不竭力量,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勇往直前,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白育庭做总结报告,勉励广大湖科学子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要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昂扬的斗争精神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在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黄娇说:“在新的长征路上,只有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逢山开道、遇水架桥,才能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医学部学生赵晶晶在本次报告会结束的心得体会中说道:“在新的长征路上,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交出更为优异的答案。

上一条:医学部:组织青马班学...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