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医学部:组织青马班学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年10月28日 15:19   作者:   点击:[]

致敬抗战英雄  传递榜样力量

--医学部组织青马班学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起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进—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5日,医学部青马班在同惠广场嘉禾影城开展主题观影展——《长津湖》,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老师和青马班学员140余人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微观切入点,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为宏观背景,以志愿军第九兵团开赴朝鲜进行长津湖战役为线索,全景式地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顽强拼搏、奋勇杀敌的英雄气概以及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七连指导员梅生说:“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同学们都红了眼眶。“冰雕连最后的战斗姿态”、“宋阿毛的一封遗书”、“零下40摄氏度下啃下冻的土豆”等一个又一个的场景令同学们不禁潸然泪下。

观影回来后,同学们写下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长津湖战役中的战士们是坚毅的,他们为了战争的胜利在雪地里被冻成冰雕的坚守值得我们永远铭记。通过影片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当今的安定和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的身躯换来的,我们这一代人要铭记历史,以他们为榜样。用知识武装头脑,方可担当时代重任,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科普践识,省身谱诗   下一条:校“青马工程”学员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