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科普践识,省身谱诗

2021年11月06日 10:28   作者:   点击:[]

科普践识,省身谱诗

——电信学院与计科学院共创“湖北科技学院百科知识竞赛”

(通讯员:谢博 摄影:吕思蓓 张思勉 饶乐樊)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在校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及拓展学生们的生活小知识,由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节“一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决赛于2021年11月3日晚七点在温泉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竞赛特邀嘉宾有校团委书记刘伟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正龙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江伟老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吴偲老师、学工办副主任黎莉老师、原分团委书记曹文老师、原分团委书记李泽阳老师以及现分团委书记金伟老师,还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吴俊萱老师、辅导员冯媛媛老师,逆行健身的漆欢男士和粤嵌科技的胡子羽女士,以及学生工作组织校四会一委、各院系团委学生会成员。

 

晚六点三十分,评委与观众开始入场,学术报告厅门口迎宾人员负责观众有序进场。场内工作人员站在两道走廊上负责维持场内秩序并及时为观众提供帮助。晚七点,两位主持人上台致开幕词后宣布此次竞赛正式开始。

从初赛到复赛,再由复赛到此次决赛,共有六队人员脱颖而出。

此次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楚汉争霸及绝地反击;第二轮为惊险必答;第三轮则是风险提速。

第一轮中的“楚汉争霸”是团队车轮战,各支队伍提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进行作答,队内三人轮流答题,若失误一题则被淘汰直至整队淘汰。当第一支队伍派出的前两名队员只拿到两题得分遗憾离场时,当大家在场下感叹她们很难晋级时,第三名队员却上场力挽狂澜,一举答对了剩余所有题目,用实力告诉所有人——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能看见真正的结果!也正是这一高光表现,惊讶了主持人,渲染了比赛的气氛,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令各位观赛者赞叹不已。

“绝地反击”则是为前一轮比赛中惜败的三支队伍准备的复活赛,唯一胜者可与之前的前三甲共同晋级第二轮。

大比拼结束后,主持人会进行观众有奖问答活动,题目的新颖、选手们激烈的比拼以及精美小礼品的激励,都带动着观众们的情绪这场选手们的竞赛掀起了独属于观众的热潮。

 

第二轮的“惊险必答”属于比分制。四支队伍分别选出一名代表进行答题,答错扣分答对得分,以分数高低决定两支队伍进入决赛。渐入状态的选手们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姿态,一题题的对答如流让台下的观众都为之赞叹。

 

 

在最后一轮的“风险提速”中,两队通过石头剪刀布决定优先答题者且可指定另外一队的一个队员就行一对一PK。四种难度的题型分别有着四种分数,答错扣相应分答对得相应分。最终获胜队伍以一题的优势拿下了今晚的冠位。

比赛结束后,一首《光年之外》宣告了节目的尾声,主持人用颁奖词向各支队伍表达了祝贺,礼仪小姐也为参赛队伍送上了相应的奖品,一张合影将团队的美好定格在那一瞬间。

    “置身太平盛世时,岂忘颠沛流离日;正是风华正茂时,共谱华夏千秋诗!今晚的竞赛,不仅仅是为了展示团队的力量,更多的是为了让大家了文化知识党史知识以及不惧困难奋勇而上的精神。在当今这个洪波涌起的时代,各国各有千秋,以后的世界属于青年,而奋勇无畏和奋斗不息是每一代青年必不可少的东西,只有奋勇无畏的青年才能携手共创中华的盛世!只有奋斗不息才能开拓出中国的新天地!

 

 

    

    

                          

上一条:我校第四期“青马工程...   下一条:医学部:组织青马班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