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赴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21年11月16日 17:03   作者:   点击:[]

我校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赴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为深入学习大别山革命斗争时期的光辉历史,大力弘扬和传承“红安精神”。2021年11月12日,湖北科技学院第四期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三天的“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 红色革命精神”活动。

 

 

学唱大别山红歌,追忆红色情怀

红歌是号角,红歌是宣言,红歌是革命先烈们铁心向党的决心《八月桂花遍地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黄安谣》,一首首革命歌谣在红安创作诞生并唱遍全国。娓娓动听的红歌围绕在耳旁,学员们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唱响青春旋律,以嘹亮的歌声向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瞻仰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历史馆内印满岁月痕迹的文物珍贵的历史照片,深刻有力地记录着革命先烈的执着坚定。在烈士纪念碑前学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且重温入团誓词,以崇高的敬意向革命先烈致以青春的礼赞。

 

 

遵从马列无不胜,深信前途会伐柯的董必武、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李先念、敢想敢干敢亮剑的王近山......2位国家主席、223位共和国将领以及红安不计其数的英雄儿女。是他们,不畏艰险危难,一心一意进行着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是他们,不计个人利益,把自己的一切献给革命事业,为中国革命的伟大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历经战火洗礼仍然巍巍而立的黄麻起义策源地三大红军主力之一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当年鄂豫皖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七里坪长胜街。革命的历史就写就于此,写就在脚下斑驳的石砖上。站在红色革命遗址遗迹,聆听着细致的述说,学员们仿佛亲历那烽火连天的岁月中,久久不能忘怀

 

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外国语学院学生田韵说:“大别山里忆英烈,大别山里畅未来。在这边土地上诞生了无数的英雄烈士,他们在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时,毫不犹豫地将国家和人民放在第一位。随机应变敢创新,万众一心干革命。在这片土地上,我看到了红安的过去,并很荣幸的亲身感受到了红安的现在。幸福来之不易,我们现在所享受的一切幸福,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三日红山行,终身红安魂,红安精神,将永存我们心中!

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体育学院学生李家豪说:“来到红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对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朴诚勇毅,不胜不休”,这句话诠释了红安人民革命斗争的精神。红安这片红色革命圣地走出了两位国家领导人和两百多位将军,有十四万红安儿女为国捐躯,红安精神凝聚着革命先烈的心血,使共产主义思想得到传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不惧艰难困苦,向着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的红色教育学习,“青马工程”学员们以多种方式体会到了红安精神的实质与内涵,也体会到了先烈们革命过程中的艰辛历程以及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本次学习,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在新的时代里,传承弘扬红色精神牢牢把握机遇积极克服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上一条:校“青马工程”学员认...   下一条:我校第四期“青马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