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青马工程”学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2日 16:35   作者:   点击:[]

青春追梦,不负韶华

——湖北科技学院“青马工程”学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王丽佳)百年风云激荡壮阔征程,百年奋斗铸就世纪伟业。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120日湖北科技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本次研学的主讲嘉宾,也作为青马班的一员,刘红同学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四大部分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内容和精神。她指出,风云激荡的百年大变局,呼唤着一个伟大时代的到来,历史选择了一个力挽狂澜的百年大党和与之匹配的杰出政治家,真可谓天降大任于斯党斯君斯江山也,一个历经磨难、从苦难辉煌中崛起的伟大政党,面对四海翻腾、五洲震荡的世纪风云,贡献出大浪淘沙、赤金烁烁而颠扑不破的十条政治经验,推举一个崭新的时代名称和砥柱中流般的舵手和核心,天时地利人和与神州大势应运而生,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交给党和全国人民宝贵的政治礼物,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像今天这样坚定从容,勇毅前行,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拓的康庄大道上,我们将势不可当地奔向民族复兴地锦绣前程。

在刘红同学的带领下,学员们的激情被彻底点燃,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医学部邱丰同学说:“听完刘红同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讲解,我久久不能平静,在如今变化莫测的世界格局下,在全球疫情仍旧肆虐的大背景下,在这21世纪重要的历史关头,我党在11月8日至11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古语曾说,‘吾日三省吾身’,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党的成就与经验进行了总结,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陈志力激动地说:“听完刘红同学的讲解,我感觉自己的热血已经沸腾,如今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节点上,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更应该牢记来时路,多学历史,不忘历史,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先进知识和力量,同时学习好自身专业,不负众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饱满的姿态迎接第二个一百年的到来,争做新时期的弄潮儿

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护理学院胡伊同学也补充道: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我们思想要上进,要做行动上的巨人,要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将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必将鼓舞引领各个领域的新时代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毅前行、书写答卷。

上一条:我校第四期“青马工程...   下一条:我校第四期“青马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