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校级团属学生组织广泛开展团组织组织生活会

2021年12月03日 16:25   作者:   点击:[]

我校校级团属学生组织广泛开展团组织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提高思想认识和自身素养,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发挥校级学生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校团委于近日组织各校级团属学生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此次组织生活会以各校级团属学生组织支部为单位,在团支部书记的主持下逐项进行了以下内容:第一,唱团歌;第二,团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年度工作报告;第三,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团员对其进行批评;第四,指导老师点评讲话;第六,重温入团誓词。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学生干部结合团学组织工作和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对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系列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照学生干部管理规定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不足、提高思想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韩梓政说: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大家交流了开学以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过去工作和学习中的不足之处做出反思总结,对未来工作和生活做出规划,从而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营造团结向上的团委氛围。

校团委组织部兼职副部长、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苏涛说:这是一次具有高度指导意义的会议,本次会议中各位小伙伴都进行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感谢各位小伙伴的提醒与督促,让我充分了解到现有阶段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逐步改善自身缺点,不断完善自己,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学院万宇欣说:这次组织生活大会让我觉得自己真的在思想上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我又进一步增强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但是,我深知这一点点的进步是远远不够的,在向党组织不断靠拢的路上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阶段,我认为对我来说最关键的就是努力工作和学习,更多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各项文明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学生施星宇说:本次会议给了我们大家一次清晰认识自己的机会,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的得心应手。同时,在会议上大家互相指出对方在工作中的不足,也让我们彼此之间更加了解,更加默契。

 

召开团员组织生活会是深化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团员意识和组织意识,增强基层团学组织的思想引领力和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夯实组织基础,健全完善各项共青团制度,努力建设组织严密、纪律严明、作风严实的湖科共青团。

上一条:我校“青马工程”学员...   下一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