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学员热议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

2022年01月10日 16:49   作者:   点击:[]

我校“青马工程”学员热议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2022110日,校“青马工程”学员以“学习新年贺词,共话青春担当”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交流会,对新年贺词进行深入讨论和学习。

 

音乐学院何怡雨说: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路,聚焦气壮山河的新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向新时代优秀典型学习,积极投身到强国建设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助力祖国发展,在实践中创新竞进、在创新中拼搏进取、在进取中乘风破浪,在新时代征程中坚守初心、无惧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黄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温暖而充满力量,既回望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又展望第二个百年美好前景,意义非常深远。贺词回顾总结中充满了自信和力量,展望未来中体现了担当和作为,既充满温情、真切感人,又鼓舞斗志、催人奋进。

医学部凌庆婕说:回顾走过的2021年,我们的党带领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展望2022年,我们应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紧跟党的步伐,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我们一起向未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丽佳说:一元复始知岁月,万象更新长精神。新年前夕,很幸运的在归家火车上听了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回望这一年,我们或笑颜逐开,或扼腕叹息…但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感受到中国的坚韧不拔、欣欣向荣。2022年崭新的篇章已开启,让我们奋斗今天,以磅礴中国力量,塑造个人,为改变世界尽自己一份力。

医学部赵晶晶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定不移促进更高水平开放,继续追梦,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教育学院刘雪妍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2021年的第一缕霞光刺破苍穹,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它的100岁生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也要从心里聆听督促我们前行的号角,过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关怀每个需要帮助的人。传递中国温度,做暖暖中国人。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靳凯民:从2014年至2022年,我们观看了第9年的新年贺词。每一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都将作为这年开头的温暖人心的力量积蓄点。来到2022年,筑梦冬奥,有幸与国同行,有幸为国献力。中国做好了准备,我们也做好了准备。

经济与管理学院魏祎说:从今年的新年贺词可以看出,人民依然在习主席心里有着沉甸甸的分量这充分彰显了习主席至深至切的为民情怀。贺词中的一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短短16个字是主席始终不渝的志向和情怀,我们可以从中读出在习主席心中什么最高、什么最大、什么最重。

医学部万宇欣说:2021年在创造历史和见证历史中前行,在这一年里,平凡与不凡交织,感动与奋进常在。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新长征路上,我们仍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2022,“我们”一起再出发!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李佳遥说:2021年,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新的一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为中华民族的历史宏愿而奋斗!

外国语学院许鑫源:2022年的篇章已经展开,我们应该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成长,用脚踏实地的做事砥砺前行,希望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希望我们都未来可期!

体育学院李家豪2022年,团结一心,山海可蹈;握指成拳,无坚不摧过去,我们依靠团结奋斗走过万水千山;未来,我们还要竭力同心向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医学部邱丰2021的胜利来自人民,正是有无数个小我,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大国之大,才成就大国之重。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022我们更应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艺术与设计学院杜国顺说:时势造英雄,2021年,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新的一年,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还有很多蓝图亟待用心擘画!

数学与统计学院黄菲菲说:新的一年,我们要总结历史经验,心怀国家和人民,用拼搏和奋斗勇敢追梦,在国家的未来发展中挥洒青春的汗水,愿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在前行的道路上始终如一,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走上世界舞台的中央。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文林说: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贺词中,习主席说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种人民领袖的家国情怀,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新的一年我们整装待发,一起加油!

医学部胡伊2021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党和国家经历众多具有里程碑的事件,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2022年,崭新的篇章已经开始,我们一起携手向未来,迎接明天,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2021,回首过往,我们风雨兼程;2022,展望未来,我们携手同行。新的一年里,湖科青年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上一条:我校举行“党建带团建...   下一条:我校校级团属学生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