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教育学院:缅怀革命先烈,锤炼坚定信仰

2021年10月25日 16:40   作者:   点击:[]

缅怀革命先烈,锤炼坚定信仰

 

通讯员:蒋韩雪、郑珍)为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开展“重温历史,红色之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024青马班学员及院学生会成员前往赵李桥镇羊洞楼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开始,全体人员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灵郑珍老师给同学们介绍羊楼洞烈士陵园历史背景,勉励同学们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在烈士墓前,全体成员满怀深情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强烈地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最后,全体人员参观烈士陵园,并祭扫烈士墓。

下午,同学们进行红色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红军过草地、地雷战、抢渡大渡河和血肉之桥。活动以红色教育为主题,通过游戏活动体验战场中危险及困难,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团结的力量,树立坚定的信仰,坚定了不畏艰苦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先进精神的洗礼,也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养同学们在困难面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希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大学生们,应该充分利用现有的条件,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图为郑珍老师介绍羊楼洞烈士陵园

 

图为青马班学员在烈士墓碑前献花

 

图为青马班学员进行红色素质拓展活动

 

图为青马班学员进行红色素质拓展活动

 

图为全体成员的合影

 

 

上一条:医学部:药学院“青马...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回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