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医学部:药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赴羊楼洞参观实践

2021年10月26日 09:17   作者:   点击:[]

医学部:药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赴羊楼参观实践

 

  (通讯员 方 儒)医学部药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于2021年1024日早九时四十分于咸宁市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志愿军烈士陵园开始本次的红色实践之旅。

羊楼洞志愿军烈士墓是国内集中安葬抗美援朝时期革命烈士的地点,位于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村,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左右。1951年5月,中南军区在羊楼洞组建第七预备医院,11月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十七预备医院。在创建后的五年里,共收治抗美援朝战争前线伤员和中南军区内部伤病员六批1200多人,经医治无效死亡142名,全部安葬在老营盘茶山上,形成现有的烈士墓。墓坐东朝西,12排142座,其中137座有碑文,记录了每位烈士的籍贯、所在部队番号和牺牲时的年龄。国内集中安葬抗美援朝时期革命烈士的地点仅有三处,此为其中之一,具有较高的价值

 

 

为缅怀革命英雄,让我们感受,相信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及广大人民的力量。我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在羊楼洞烈士陵园首先为抗美援朝牺牲的烈士们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学员为牺牲的英雄们默哀,并由原药学院团委书记方儒同志为本期培训班成员讲团课。紧接着各位青马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培训班学员们歌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烈士陵园并瞻仰纪念碑。在此期间气氛庄严肃重,大家深深地感受着烈士们的革命精神,感受着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前辈们披荆斩棘换来的,让各位团员、党员同志铭记历史,让红色记忆永不褪色。

 

在完成烈士陵园的参观后,我们再次动身起行,前往羊楼洞明清石板街。

茶马古道,古道情长。走进古街,到处都充满了历史的气息,这里是时代的交织,也是旅游和文化的融合,不仅有着方便快捷的现代化,也有着古色古香的老商铺。一眼望去,小巷的尽头延绵不绝,就如同历史长河一般。悠悠古道长,淡淡清茶香

 

在参观完明清古街后,大家稍作休息,随后在羊楼洞广场开展本次红色之旅最后一项活动——红色素质拓展活动。

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进行了“红军过草地”、“地雷战”、“抢渡大渡河”、“血肉之桥”等红色素质拓展活动。通过亲身参与实践,大家能够更好的体会当时革命英雄们经历过的艰难险阻,能够明白革命的困难与革命英雄的顽强毅力。

 

虽然活动内容较多,体力消耗大,但大家活力四射,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相信每个人在这次红色之旅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收获,都有自己对革命精神和革命英雄更深的理解与感悟,我们不是生长在和平的年代,只是生长在和平的国家。随着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战争显得陌生而遥远。和平的背后,是有千千万万最可爱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

作为新时代青年,定要争做时代先锋,要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青...   下一条:教育学院:缅怀革命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