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医学部开展“创新创业创青春,实学实干跟党走”主题团日班会

2021年12月14日 11:06   作者:   点击:[]

医学部开展“创新创业创青春,实学实干跟党走”主题团日班会

 

本网讯(通讯员:庄涵程  肖乐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12月12日晚,医学部组织各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创新创业创青春,实学实干跟党走”主题团日班会活动。

班会开始,宣传委员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流程及意义。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奋进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正值青春的我们,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理应学习“双创”精神,树牢理想信念,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

 

 

 

各班积极开展主题团日班会

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国歌,嘹亮的国歌声盘旋而上,组织委员走上讲台,组织同学们扫描二维码,学习创新创业优秀作品。在组织委员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对“双创”精神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逐渐学习到先进思想。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为今后创新创业埋下了一颗盛满活力的种子。

 

齐唱国歌

 

接着,团支书带领全体团员学习党的实干创业精神一同回顾党的创业史,深入思考党发展历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与困难,党坚持脚踏实地,实干兴邦,坚持走独立自主自强道路,突破了重重艰难险阻,汲取失败经验,成功带领全体人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

         

学习“双创”精神

学习后,同学们积极讨论,表示要不断努力,突破自我,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团员代表们也上台发言,分享自己对本次活动的理解与思考。

21眼视光医学班庄涵程说道:“人是社会生产的决定因素,创新能力让社会更加多姿多彩,创业则让社会更加繁华。我们青年一代要继承先辈的意志,继往开来,结合新时代的实际,为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贡献。”

20级临床本五郭佳强同学说道:“本次的团日活动让我明白了,作为大学生想要领悟党的创新精神,就要认真学习真抓实干的思想,将真抓实干的精神融汇到日常生活中,不困难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创新活动,认真领悟相关会议精神,把创新思想与真抓实干落到实处。

 

团员分享心得

随后,班主任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党的实干精神与先进思想,开阔视野,见识到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创新成果,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进取,不断突破自我!”

 

班主任总结

最后,全体参会成员齐唱团歌团日活动至此结束。此次团日活动响应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强调“推陈出新、革故鼎新”的观念,推动形成大学生创新创业洪流,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进一步促进我校“弘德、博学、敏行、敢先”校风的建设。相信,医学部的学子们定能发扬“双创”精神,实学实干跟党走!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追寻革命...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凝心聚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