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外国语学院: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经典

2021年12月15日 09:32   作者:   点击:[]

外国语学院: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经典

 

本网讯(通讯员:柴静 张博文)为了加强对青马班学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树立榜样意识,引导其成为能够肩负重任、勇于担当的时代青年,1214日,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在教八205教室观看了红色教育主题电影《革命者》。

 

电影《革命者》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李大钊先生短暂而又波澜壮阔的革命人生。影片截取了李大钊狱中最后的时光作为他不朽人生的扉页,采用穿插式的叙述手法,回顾了他为国家和民族“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的奋斗征程,展现了以李大钊为代表的中国早一批马克思主义者们救国救民、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

 

李大钊是中国革命的“播火者”,他从1917年的俄国十月革命中得到鼓舞和启发,率先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敏锐地认识到革命将对20世纪世界历史进程产生跨时代的影响,并从中洞见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出路与希望。在他的身上,既有中国传统文人的悲悯和担当,也有初代革命者的大爱与情怀。影片用细腻的镜头,还原了李大钊一行从容赴死,为国献躯的历程。在他牺牲前留下的照片里,仍然可以看见他眼神充盈的淡然与笃定。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电影放映过程中,青马班全体学员认真观看并从中感悟,深深地被李大钊先生大公无私、艰苦朴实、大义凛然的品质所吸引。从早期宣扬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不移到最后奔赴刑场的坦然从容他为引导中国走向正确道路所做的一切都深深地震撼着学员们的心灵。

观影结束后,青马班成员们还对此次观影进行了讨论。他们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在观看影片后的收获与感悟。“李大钊先生是一位伟大的革命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学习他身上那不畏艰苦,为国献身的革命精神”、“李大钊先生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崇拜的一个人,这次的电影不仅让我对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加深了我对他的敬佩之情。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我也希望将来能够像他一样,为我们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应当铭记,英雄固然也不应被忘却。通过本次的影片学习,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李大钊身上一心为国、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在今后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青春力量。

上一条:医学部:习语育人,不...   下一条:医学部开展“创新创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