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医学部:习语育人,不忘初心

2021年12月15日 09:35   作者:   点击:[]

医学部:习语育人,不忘初心

 

本网讯(通讯员:杨易倩、陈海鹏、肖乐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动员广大青少年学习“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12月8日晚七点,由学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主办,医学部团委承办的第二届“习语育人 使命在肩”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在温泉校区教学楼3栋402举行。校学工处副处长刘芳、校团委副书记程鹏,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程梦琳、魏旻杰及学工相关负责人莅临本次活动。

 

胡申奥、徐荣硕同学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后,比赛正式开始。经过层层角逐医学部的荣加鹏和黄胜男同学以饱满的激情、深刻的感悟、巧妙的阐述博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高度肯定,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荣加鹏同学讲到自己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们交流梦想,了解到中国梦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就是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他感悟道不管是幼年、青年,一个人还是一群人,大家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他借用《觉醒年代》来表明青年人的中国梦就是敢作为,敢奋斗,敢拼搏。

 

黄胜男介绍了百年来党的辉煌成就。我党带领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下,我党结合国情积极展开防疫工作,以全球最低的感染率,最低的死亡率向全世界疫情防控提交了一份完美的中国答卷。他动容地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有着无与伦比的制度优势和领导优势,我辈青少年应胸怀中国梦,紧跟党的步伐,在未来的防疫工作和建设工作中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程梦琳表示,此次比赛演讲主题昂扬向上,内容深刻,富有感召力,让人感受到青年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与敢挑重担的使命担当。她呼吁同学们用好“习语育人”这一利器,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切实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并向在座的青年们提出“珍惜韶华、努力学习、永久奋斗”的三点期望。

 

伴随着现场观众与合唱团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本次活动也进入尾声今天选手们在台上阐述着青年之勇敢,国家之富强豪言壮语犹在耳畔回响。明天,我们相信中国青年们在习总书记的引领下更加积极向上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伟大的祖国也将更加繁荣富强。

                                                     

上一条:医学部:“妙手‘绘’...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追寻革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