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医学部:“妙手‘绘’春”展示医学之美

2021年12月20日 14:46   作者:   点击:[]

“妙手‘绘’春”展示医学之美

 

(通讯员:于世恒 周丽君 肖乐维)12月7—12月16日,医学部团委举办妙手“绘”春—医学绘图大赛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初赛收集到的医学绘图作品累积481份。同学们的作品各有千秋,他们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在作品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呈现了一幅幅精妙绝伦的画作。一支画笔,一双巧手,一番雕琢,医学学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赋予解剖图蓬勃的生命力,绘出医学精髓,尽展医学之美。

  

   

 

      

初赛作品展示

经初赛的严格筛选,共有一半参赛作品进入复赛,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到医学专业教师和美术学专业教师共同对复赛作品进行评分。按百分制,医学专业教师评分占总评的60%,美术学专业教师评分占总评的40%。评委老师们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意性、传播性和绘画技巧等方面综合评定作品成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三等奖作品

次医学绘图大赛通过医艺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医学绘图的积极性,用严谨的线条描绘生命的弧度,与医学之美相融合当思维交织兴趣,医学艺术结合,生命审美交融,色彩便律动出青春的旋律,普通的画笔在湖科学子的手中,舞动着人体之美,闪烁着生命之光。相信湖科学子定能领略到医学精髓,弘扬医学之美,传承医学精神!

 

相融合

上一条:医学部开展寒假学生骨...   下一条:医学部:习语育人,不...

关闭